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為聖召祈禱詞

上主,求你提擕更多年輕人,響應你愛的召喚,加入神職的行列,成為得人的漁夫,把白白得來的,也白白布施;為一切人,成為一切。上主,求你感化我們為跌倒的人而心焦,又能開懷度日,禱告不輟,事事感謝。因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阿們。


(略修自為香港天主教區司鐸聖召祈禱詞)


* * *

聖經思高譯本
對一切人,成為一切。(林前9:22)
來,做漁人的漁夫。(路5:10))
誰跌倒,我不心焦。(林後11:29)
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太10:8))
常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彼前5:16-18)

 

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為新人祝福詞

上主,求你多賜福澤予新郎新娘,使他們善度夫婦的新生活。歡樂時讚美你,憂苦時投靠你,工作時蒙你助佑,困難時得到你慰輯,在信徒聚會時向你祈禱,在生活中為你作證;願他們白首偕老,與各位在場的親友,共享永遠的幸福。因基督之名,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阿們。

 

Wednesday, December 02, 2009

Prayer on the Earth

O God, we thank you for the Earth
Wide enough to keep us looking,
Open enough to keep us moving,
Dry enough to keep us honest,
Prickly enough to make us tough,
Green enough to go on living,
Old enough to give us dreams,
through Jesus Christ our Lord.
Amen.

(adapted from Gary Snyder, Earth Verse)

 

夕航祈禱詞

(藍調漸深的大海上, 有那麼一塊甲板, 暖暖的; 黃昏了, 還釋放著下午的陽光, 不斷地打開, 打開, 再打開, 如同一片永久航行的陸地. 我停下, 伸開雙手, 以鐮狀的白帆, 收割金黃的稻粒和紫紅的葡萄.)

上主,天空滾燙流動如滔滔的大水,我知道自己仍在前進,且必進入星群臨照的港灣。在那裡,我要攤開懷中的海圖,倚燈細讀:哪些是你帶血的字諭,哪些是我執迷的塗改。然後讓你親手縫合,我航道上最深最深的水痕。阿們。

(略改自胡燕青《夕航》)